總是在電影中看到很多令人印象深刻又浪漫的求婚情節那場景也總是印象深刻的烙印在腦海中,從電子情書的咖啡廳ˋ中央公園的
Bow Bridgeˋ甚至在紐約的各個角落,似乎隨時都會有浪漫的故事情節發生,讓身處在這個處處可見驚喜浪漫的yv想像空間多了許多,尤其是在這些地方我們都去過之後甚至2005年我們也曾經一群朋友去過所謂的 深入中央公園之旅 ,當帶領我們的朋友在解釋園中的一切包括60呎長的白色弓形橋 Bow Bridge 這橋以浪漫而著名,甚至很多情侶在此求婚...等等。yv就開始肖想有一天老爺將會如何跟我求婚??

老爺對yv的求婚記絕對讓我永生難忘,每當朋友們好奇的詢問著是在什麼情況下答應求婚的ˋ場景又是哪兒的時候yv絕對分享,就算有人覺得很遜對yv來說都是美好的,雖然真的超遜...

老爺挑選鑽戒的所有過程yv都不知情,也許yv本來就很多首飾所以讓老爺很方便的可以從中挑選戒指量戒圍,那天
August 5, 2005 例行的每個星期五朋友們的聚餐,在聚餐之前老爺特地讓我們提早進城說要去拿個東西,車子開到了曼哈頓有名的鑽石街後yv大概就知道了怎麼回事,等著老爺將東西領上車yv既然已經知道了會是什麼,想當然囉!少女的期待就慢慢心中升起,天曉得等一下會是什麼安排
該不會朋友聚餐是個幌子吧?不會,因為當天的聚餐是yv一手安排和聯絡的
該不會所有朋友都在跟yv演戲假裝要來晚餐吧?還是等一下老爺要在眾人面前下跪求婚?還是...還是...心中一堆甜蜜ˋ幸福的問號

時間似乎漫長週末曼哈頓的交通龜速般的前進著,此刻yv想起了曾經一個好友說他們公司的女同事被求婚的過程
2個主角是同一個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男方在求婚當天租用了一台台北市公車並將車體上佈滿女主角的美麗大型照片,儼然像是個一般的公車廣告,但是不同的是上面加了這麼一句話:『xxx Will You Marry Me? 』,而設計的方式是利用中午大家都會外出午餐,男方連同其他公司同事站在公司門口公車前等待女方出現,手捧玫瑰和鑽戒在繁忙的忠孝東路人行道上當眾下跪;天啊...這一幕就算沒有親眼看到光聽轉述就夠精采了
所以,怎麼可以怪yv也有這樣的情節幻想症

回到現實中,當車子停在一個紅燈路口老爺突然害羞靦腆微笑著的拿出了一個小盒子,然後對我說:『 帶上吧!』
瞎密...我有沒有聽錯 ??
愣了一下,老爺依然重複著同一句話:『 帶上吧!』
我沒有聽錯,錯愕的回答:『 這邊 ? 』
然後問:『這是求婚嗎?』
老爺還是害羞靦腆微笑著的說:『對啊!等一下去吃飯的地方人多,妳先帶起來免得掉了』,挖咧!
心裡一堆錯愕的 OS 怎麼跟電影裡演的都不一樣?
耐不住yv的任性和堅持,我們到了一間紐約具知名的百年老咖啡店 Veniero's,點了一杯咖啡所有情節重新來一次
因為這樣一繞一拐的到了咖啡廳其實整個感覺早已經消失了一半,但是老爺依然害羞靦腆微笑著將戒子套進我的無名指頭上,此時yv的心情更是怪裡怪氣的尷尬,因為剛才莫名其妙和預先心中的沙盤演練不符所以耍任性ˋ堅持

喝著咖啡,帶上了戒子,一種幸福的甜蜜


其實求婚只是個過程和儀式,兩人相處和生活的和諧才是最真實的,也許因為這樣的一個沒有浪漫過程的求婚儀式更讓yv印象深刻,更加了解這個枕邊人是多麼的害羞靦腆和奇怪的浪漫,心裡在想起來的時候依然甜吱吱

當我耍脾氣任性的時候,老爺總是哄著我
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也總是逗我開心
婚前的隨手小動作開車門ˋ開車牽牽小手ˋ在公司固定的幾通電話...等並沒有因此改變
也許這就是當時吸引我的關鍵,因為老爺總是那麼的真心
也許這就是讓yv慢慢習慣有老爺日子的原因,自然的想他ˋ自然的愛他,開始習慣有他陪伴的日子
最好的愛是被自己所愛的人溺愛著,這會讓人覺得幸福

❉*.:。❉*゚❉*.:。❉*゚❉*.:。❉*゚❉*.:。❉*゚❉*.:。❉*゚❉*.:。❉*゚❉*.:。❉*゚❉*.:。❉*゚❉*.:。❉*゚






當yv梳洗完出來將這篇日記做結尾也順便把一向總是昏倒在身邊沙發椅上的老爺叫醒去洗香香
起身後用一種撒嬌的口氣跟眼神靠近yv說:『寶貝你最寵我對吧?』
yv:『所以你要睡沙發嗎?』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vonne1314 的頭像
    yvonne1314

    紐 約 平民貴婦少奶奶

    yvonne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