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跟幾個女朋友聚聚聊聊,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A女:yv你之前拍的那個巧連智姊姊有留下來嗎?將來小倫倫大了可以給她看,但是先不要讓她知道是媽咪,順便還可以看看她的反應是什麼,一定很有趣。
yv:有啊!當然有留下來,那都是老娘我曾經年輕的紀錄,怎麼可以不留。而且當初學生都會主動幫我收集給我(小小得意)
B女:yv怎麼會有?

yv:只是一個兒童節目和一些有的沒的。以前因為工作和身分關係所以還滿有機會的,但是自認不是吃這行飯的料所以沒有繼續。加上後來需要進進出出的訪問工作,最後選擇了當個普通人的生活。

B女:我也曾經會有機會,只可惜結婚太早。

yv:結婚也不錯啊!現在很幸福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A女:ㄟ!!!!不要以為念的是專業科目自認身材臉蛋還可以就有機會進那一行。妳哪來的機會??一畢業就懷孕結婚了。

................................................................................................................

某天,又是一群女性朋友喝下午茶

一個朋友突然問yv:妳跟某某人很熟嗎?

yv:還好耶!前陣子剛認識,所以走的比較近

朋友:妳要小心她喔!她會扯妳後腿

yv:訝異!!!怎麼會

朋友:我其實很不想說但是記不記得那天我們去喝茶妳先離開去幫車子投停車費,在妳回來之前,妳那個朋友居然因為要跟妳比較而跑去跟服務人員不客氣的問說『妳們認不認識我?我前幾天也有來啊!為什麼她可以帶孩子坐在這裡我卻不行?』

朋友:她這樣的舉動真的很不上道,要抱怨至少也要等下一次或是妳不在的時候吧!而且罵服務生做什麼又不關他們的事情。

yv:喔!!!!

為了這件事情,yv曾經跟這位朋友聊過並說明,不要責罵服務生他們也只是因為上面的人讓他們這樣做而做。

這位朋友:那妳為什麼可以坐在外面???

yv:ㄟ   因為我常去跟店長也很熟,因為小倫倫都不吵所以他們給我方便而已啦!!

這位朋友:我家孩子也不吵啊!而且我本來也可以認識他的,他是我學長的朋友,只是我沒去認識(大概是這樣形容吧!忘了)

yv:.................... 無言
也因為這件事情yv將近兩個月不敢進去這間店,再次進去也主動要求要坐在邊邊的會議室。




yv也會喜歡比較,但是都只是參考並且看看是否還有可以改進的空間而做調整或是修正
絕非一昧的比較只為了想要證明自己還有多少斤兩。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年輕的歲月和過去輝煌的經驗,當我們已不在能夠呼風喚雨的時候,其實也許是因為妳轉換的跑道,到了另一個階段;也許是因為妳已結婚生子過著單身人也想要的幸福人生。

是人都會小提一下提當年勇,就像老爺和朋友在聊天的時候,幾個大男生就是會提到當兵的年代,當時漢操多好ˋ體態多健美,再加上幾句當年朗朗上口到現在還會哼的出來給小倫倫當兒歌聽的軍歌。
有時候這樣的小點一下美好的記憶,確實是為平淡的生活帶來一點小樂趣,就像yv總是有機會就會想要提到當年教學的日子!
但是,過去的經驗並不一定就應該是未來生活的標準,當妳用過去或是別人的輝煌經驗成為現在生活的比較標準,那麼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好期待的?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比較,真的會讓妳過的比較舒服嗎??



要提當年勇是吧!!


小插曲

晚上跟朋友一起吃飯,忘了怎麼開始的話題,好像是聊到有關yv曾經念過的學校出過多少明星和名模
一個男朋友突然跟老爺說到:妳老婆也曾經是名模耶!
老爺:怎麼會她哪有條件,沒身高也沒身材
yv:@#%︿︿&(。。。。。。。。。。。
朋友:她是中姐啊!就算是啦!
老爺這時得意了:拜託!!!名模有一堆人,中姐只有一個ok!!!
yv:又是一陣小得意


有句話這樣說著『倘若你不想讓每天的生活沉淪於「失望」與「無趣」中,就必須學著把經驗歸零。』

當我選擇了離開台灣放棄一切的到了美國的同時,那就只是年輕的一段小回憶,並不會影響日後yv的人生
因為yv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如同yv曾經說過的一段話『喜歡平靜的生活,享受被愛的滋味就是我要的人生 』
而yv現在過的就是這樣的日子。對於那些曾經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一點都不眷戀。

yv的人生十年前就歸零從新開始,你的呢??

加油一切都不算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