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感覺或味道是你曾經的記憶,人生歷練多了常常yv的心裡都會突然的撇過一抹熟悉
yv可以聞得到四季,並不是它們真有什麼味道而是每個季節的特殊回憶。
在紐約住了將近10個年冬,回台灣後再也呼吸不到那份熟悉,雖然如此有些味道卻不會因此留在台灣,好幾次走在路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身上,有著似曾相識的香水味,曾經有這麼一個人,分開的日子以為自己忘了.但只要熟悉的香水味飄過,我總會莫名的心悸;曾經一個男生在yv的網誌留言說『前天我吃薑母鴨 不知為何許多年沒吃了"因為米酒 高麗菜及薑和鴨肉湯頭最後變的很香及淡淡的自然甜味..."心有同感 吃完讓我想起 華江橋下的那一家,終於了解 為何許久不想吃薑母鴨,記憶 是伴結著嗅覺......

味道,原來是那麼的獨特..



看過香水這部電影的人,對香味能如此蠱惑人心,一定印象深刻
yv很愛香水,更喜歡聞老爺身上香水味,不要以為想水只是女人的專利,老爺的香水不比yv少
yv慣用的香水每一瓶都用超過10年, 曾經問過老爺,我擦的香水味會不會讓你想到誰?當然老爺也不避諱的說出了學生時期的馬來西亞女友,每個人都會有過去會有記憶,yv並不會為了過去吃醋相反的還很喜歡聽老爺講古
老爺的幾瓶香水也分別讓yv想起遠在台灣的父親和弟弟,有時也會俏皮的說【今天有爸爸的味道】【今天有弟弟的味道】
喜歡老爺上班之前灑上的熟悉香水味,甚至翻身躺在老爺的枕頭上聞著那停留在上面的味道,在yv還迷迷糊糊之際那味道留下來陪著我彷彿沒有離開過

老爺的香水不少,每個味道都有著特殊的感受,又彷彿像是我的多個情人,有的浪漫ˋ時而性感ˋ有的又穩重ˋ甜蜜

味道,原來是那麼的獨特..

味道的記憶

前幾天的一個週末假期和一群好友到中央公園野餐
一大片草地滿滿的人有如烤香腸般的一條條躺著趴著,總是沿著邊邊走好久沒有到這片大草原了,記憶回到了8年前...躺在草地上你說『為什麼她都不知道方法怎麼幫我壓背』
草地夾雜的空氣的味道在當時停留在腦海裡

不是所有的記憶都是過去式,正在進行的我和老爺,每個季節變化都會讓yv想到曾經哪一年我們一起做過什麼,中央公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著我和老爺的足跡,沒辦法我們曾經從頭走到尾逛了一大圈(請看延伸閱讀)
公園的小動物園是我與老爺第一次約會的地方,一股熟悉的動物屎尿夾雜在空氣中的氣味

現在身邊又多了一個味

記得老爺說過喜歡小倫倫打飽嗝的奶香味,每次yv都還要憋氣等味道散去,一直無法理解奶在肚子裡消化後再打出來的味道怎麼會那麼吸引著他,甚至還刻意湊過來聞打嗝味...
yv娘說以前yv爹也是如此

寫著寫著...
小倫倫正在拿yv的手機當玩具咬,上面沾滿了小倫的口水粘剔剔ˋ濕撘搭
我的手機多了一個味



在紐約.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味道


你/妳的呢


延伸閱讀:
June 25, 2005 深入中央公園之旅 ~ 1
July 2, 2005 深入中央公園之旅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