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生產之後將會有一段時間無法洗頭,懷孕行動不方便後yv也都一直是到外面去花錢了事圖方便。生產前一天原本打算要再去洗個頭,娘親突然開口說要幫我洗頭
長那麼大回想起來,我何時幫娘親洗過一次頭?這次卻為了她女兒要生孩子而大老遠辛苦的坐飛機十多小時只為了要幫她女兒做月子幫忙照顧孩子;雖然在洗頭的當下開心的要老爺趕緊將這畫面拍攝下來,但是其實 晚上坐在沙發上讓娘親服務yv心裡突然一陣酸
媽媽.謝謝妳

想起了多年前看過一篇文章【女兒心事】換成我的寫境,頓時間另正在做月子期間的yv感觸好多

一歲那年,愛哭一整晚,要她抱我入懷

六歲那年,我愛與同學比較,要她給我買最貴的文具新衫
十五歲那年,我愛獨立,不許她陪我行街看戲
二十歲那年,我愛與男友一起,悄悄將她留給我的飯,放進垃圾桶
二十二歲那年,我賺取到第一份工資,興高采烈買了心愛的名牌手帶獎勵自己,卻完全 忘記了她
二十四歲那年,我愛把穿厭了的衣服手飾轉贈給她,洗脫我貪新棄舊的罪名
二十五歲那年,有幸訪美卻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另一個世界
,從此打包行李遠赴美國定居  
三十二歲那年,我出嫁了,她含著淚說捨不得我,一個星期後回到紐約繼續我生活
三十三歲,我的女兒出世...我終於明白,故事又再從頭寫多一次,只是角色調換了

自此刻起,開始愛惜我的媽媽..............


如今,看著熟睡中的 Caroline
親愛的女兒,有一天妳也會有這樣的心境嗎?我這個老媽子有機會幫你做月子嗎?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嫌娘親嘮叨

媽.永遠只會為了妳好

現在我終於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