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年過30之後,才在後悔當初沒能多喜歡讀書;年輕時討厭背書,因此需要背的科目總是懶的背;現在後悔來不及囉!不管啥事都只能自己試,要多花好多時間咧!我的孩子,不管如何,一定要讓他"喜歡讀書",把我不會的學回來!(可憐的孩子,總要接受到我們父母的期待與壓力,我們不也是這樣接受著長輩的壓力與期待成長著嗎?)
有位記者曾問英業達董事長溫世仁,有什麼話要送給年輕人? 他只說了四個字: 『開始讀書...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我不記得那個記者是誰,也忘了董事長還說了些什麼,但是...我一直記著這句話:【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所以我開始將書架上的書又再翻一遍,有時候也到圖書館看書
裡面很多書,台灣要加油啊,不要老放一些發黃的破小說或雜誌報紙
講一堆廢話,重點是我最近看了一本書,一本已經出版很久的書,看第二次了所以與大家分享心得,老爺說這本書值得看,但是...如果照著書本上的方式去做去過日子,又好像太寒酸了...(好啦!你就承認吧!我們享受慣了)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愛琳詹姆絲:吳達譯


讓你的生活之舟,只承載你所需要的東西,例如你只要一個樸素的家和一種單純的喜悅,一個或兩個值得交的朋友。一些你愛或是愛你的人,剛好足夠的食物和衣服……
「現代的文明已走到了盡頭,迷幻的街景也終究成空,心靈在睡夢中覺醒,精神正尋求自己的出路。新儉樸運動,成了後現代的新風尚。」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教授王邦雄的這段話一語道破現代人物慾橫流的通病,更點醒了我
我接觸到愛琳詹姆絲所寫的《生活簡單就是享受(Simplify Your Life)》時,著實給我自己的人生找到一個新方向,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簡單(老爺的說法是:好像太寒酸了,哈哈!果然是由奢入簡難啊!)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一書裡總共介紹一百招讓生活簡單。細數一下,我已經做了
招,其中「保持旅行的習慣」「每年度假一次」是最徹底的執行(呵呵!其實就是自己愛玩咩!)旅行隨時可走,我想每天我們上班下班,做很規律的事情,如果現在要你回想一下三月十日至三月二十日,你做了什麼?相信你什麼都記不起來,因為每天都一樣,但如果那段時間是去衣索比亞旅行,你一定會記得吧
不同的環境,會產生不同的刺激,才會有不同的方法去思考;旅行,也是可以讓你找到自我的有效方法之一」
不過,出國旅行千萬不要買禮物,因為不患寡,患不
均,過去每次旅行回來的禮物,總有人被遺忘,或者不喜歡你送的禮物,反而大傷感情,甚至捫心自問"你買回來的小禮品放在家中的哪個角落裡養灰塵或被遺忘"
因此,現在我出國或到處旅行都簡便輕裝,絕不買禮物,也省卻煩惱買什麼送人的時

生活可以簡單,但要做到「享受」這份簡單,並不太容易。

這本書的作者愛琳花了三年時閒成功地簡化自己的生活,讓她又回歸「享受生活」的世界,而我也正在花時間去適應
以前很喜歡跟人比來比去,不喜歡被打敗的感覺,現在,我領悟到不再為別人而活,不再在意別人的眼光,就像書序引述老子的話「自勝者強」但「知足者富」,克制我心狂野,才是真正的強者,回歸內在的純真,才是真正的富有。對於別人的不理會,我一笑置之,至於別人的戰場,又何必去插一腳

簡單幾步做到『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住小房子吧!否則你會疲於打掃房子。
(打掃不是問題,反正我有很多" 美國時間 "
衣櫥不要太大,大了就想多買衣服。
(衣櫥不大一樣塞到爆,女人的衣服永遠少一件,我家老爺也常常說他少一件衣服

關掉電視吧!因為它占掉我們太多時問了。
(我本來就不太看電視的,老爺...這...你要用功!)
不要電話一響,就反射式地急著接。
檢討你的購物習慣,不要為買而買!
不要做行事曆的奴隸!
少工作,多讓自己享受人生吧!
(我的強項 

學習如何大笑吧!
每一次只做一件事。
找個時間看夕陽吧!
(現在夏天,太陽下山都9點了...看完夕陽回到家也差不多要上床睡覺了

學習說「不」!
(我最弱的一項)

散步要比去健身院好
(老爺,這是給你看的,請翻開課本160頁)


...還有好多值得學習喔!各位不如買書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