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11點跟學生一起去看 Radio city Christmas show (埃攸就是傳說中聖誕節的大腿舞表演啦!),真的很好看,每年的演出都不太一樣(聽說的,因為來了紐約8年多了,還第一次去看,真是不知道在紐約的前幾年都怎麼過的,學藝術的我應該很常去看這些 SHOW,但是說起來汗顏,我看的演出真的還不多咧!真是浪費了我住在這麼一個藝術之城中
每次去看演出心裡都很激動,有好幾次yv都差點眼淚不爭氣的想跑出來,看著舞台上的演員那股認真和表現,總免不了想起當年;然後依然很不專心的看演出,因為職業病又犯了舞台上那些熟悉的專有術語不停的在我的腦海浬浮現,會不自覺的被所設計的燈光吸引,舞台上的場景變化,一下又要注意服裝道劇ˋ演員表情神韻...然後幻想自己也在舞台上與他們共舞(幻想啦!)


這個演出讓 yv 真的是覺得不虛此行,舞台上的變化超乎想像
有看過樂池升起然後在舞台上平移至舞台的後方,然後原本的樂池就升起了另一個舞台,而且還是一個滑冰刀的溜冰場
看到沒,樓梯上去後面的那一堆密密麻麻的就是樂手們,他們不僅移到後方還升高了,還有好多舞台上的小驚喜,真的是來不及反應



任何演出廳,一向都有這樣的規定,不准拍照用閃光燈
各位應該不知道為什麼吧!讓yv用小小的專業告訴大家,這也是yv在學校的時候都會學到的基本常識

因為台上的演員都很認真的在演出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也許關係著他們的下一個動作,台上的燈光耀眼,其實看往觀眾席則是一片漆黑,頂多看得到前面3-5排的觀眾
所以,如果此時因為觀眾席上有人拍照甚至使用閃光燈,因為那是突然的一閃且來自於舞台以外的地方,將會使台上的舞者稍稍的分心,也許大家想,分一下心也無仿,那就錯了,有時候也許就是因為這一下子的分心,舞者就會因此受傷
曾經有過2個跳雙人舞的舞者,因為台下突如其來的閃光燈,男的定了一下而漏接了迎著他將要過來的女舞伴,造成了女舞伴當場在舞台上摔了個腳指頭小脫臼...很痛當時...因為那個人就是我 
所以yv從來也都不會在看演出的時候拿起我的相機,一方面是要表現專業,另一方面則是尊重專業
但是...
演出中,現場閃光燈不停的來自四面八方的閃爍著,是怎樣今天的演出大家是來比相機閃光燈哪個廠牌比較亮嗎?
(平常只要去看演出有人用相機甚至閃光燈,就會被週遭那些自以為清高的老外噓半天)

yv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於是乎
也拿出了我總是隨身攜帶的相機,有點不好意思的拍了幾張(但是沒有用閃光喔!)
ㄍ一ㄥ 了很久,偷拍了幾張沒有閃光燈的照片,人啊!!真的是先天的劣根性
yv我居然大膽索性的將相機轉成錄影 

嘻嘻 ! 跟大家一起分享片段

點選旁邊的文字參觀偷拍 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




這次陪著學生翹課去看演出很值得,明年還會在去看,歡迎朋友到紐約過聖誕節,yv 一定陪你去看這場秀 


共有  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